bachelor will-be or anything else

Reading time ~3 minutes

bachelor:  四年之后 , 拿着个本本 , 好 , BS ( Bachelor of Science ) , 不过限于本校的one in seven , 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也都是bachelor 咯。

而真正拿到那BS的本, 就有用了吗?现在有大学生几百元一个月的工作都签. Y?

老板问你有没当班委,在学生会里面待过没,是否曾经参加或组织过什么活动(他想,我们还缺些个搞管理的人).曰:否.老板又想,还需要些个技术人才,就问稍为专业一点的,你对MVC如何理解,曾经在学校做过什么东西没,比如说写过俄罗斯方块什么的.曰:否.老板又问,那你还会什么不呢?曰:上课泡MM,回寝玩魔兽,晚上看CC……O,原来你会的所有大学生都会,那好吧,我们那儿还缺个扫厕所的,600,你来嘛…….

是啊,现在在学校能学到什么东西呀?学校老开一些莫名其妙的课:电路分析,模拟电路,还System and Signal.对于我 major in CS(Computer Science)而且偏重Software的学了有什么用??再说又容易挂,老师也都理解,考前复习一篇考题,期末要考的题.这就是所谓的“最后一堂课”的意义.而且进了College才发现the truth:平时可以不好好学习,期末不能不好好复习;期末的时候还不看,考试的时候还可以看.大学吧,大部分的人在校,少部分的人在学.所以总有人会去拿600块.

一年多来也比较颓废,没多学着什么东西,已经进了 [DreamFly Studio],还好有个老乡大哥带我学习java(J2EE),还是很happy的咯.毕竟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嘛.有些个志同道合,出去就想找份工作的人呆一块,平常学习交流也挺好的.而学校那,乱七八糟的把学分拿够就得了.毕竟现在感觉一份BS证已经若高中毕业证般功效了.

还好是大一进来,受高人E点化,渐渐习惯了在College中的C’est la vie .理想是彼岸,现实却是此岸;成功也只是迈向目标路上的意外收获.Everyone can be a dream catcher,if U wanna be. 还是初中语文老师说的对呀,作文是时间逼出来的. 自己以前看见English就头疼,现在逼着自己用English 的OS(Operating System),习惯也就好了;以前上网查资料,中文的老找不着,现看惯了English的也就得了;以前也老鄙视English的Book,现在发现你要是看看那Original Edith,你还是会觉着它有所取之处的.

这好一段时间也少跟大家联系了,感觉自己真的快从这世上消失了.还是Friends好啊,多久来一条问候的短信都感觉无比的温馨.

Friendship is just like pissing your pant. Everyone can see it but only you can feel its true warmth.

老友,心中铭记. 之前看ending推荐的 The legend of 1900 (海上钢琴师)(确实也耐看,推荐看看),最想说的就是: 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 生活有太多的不可预料,不要因为未来渺茫不清而退缩,不试,怎么就知道自己就不行呢?可惜有些事就是,当你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当你懂得并珍惜时,却不再拥有.曾经骗别人宁缺毋滥,骗自己MFEO.现在想来,也只有let it go. 重要的是cherish the present,be a dreamcatcher. A new year has come,U can have Ur own restart. Wish everyone of my dear friends has his/her dream come true.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09-01/bachelor-will-be/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