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Reading time ~2 minutes

年初总结的时候发现去年相对于往年,读书量是越发的少了。惭悔懊恼之余,不禁分析起自身的因素来。自然是个人时间没有更好地利用起来。

自己之前每周都有总结分析,但疏于文字整理,需要改正的方面也就缺乏跟进了。后续也需要渐渐地把行文这个习惯捡起来。

结合 RescueTime 记录和 iOS 的 ScreenTime 分析最近一周自己效率不高的耗时,并针对性地提提自己坏习惯的改进方式:

活动分析及改进对策
手机使用日常公交卡、门禁卡都跟手机绑定的,其实这就增加了很多使用手机的 triggers。在习惯摒除时,就可以适当减少这种不利的 triggers,设定障碍(比如把手机放得隐蔽一些比如包里)。
即时通讯
(工作通信、微信)
1. 这周一时因为打开了微信看一看,花了相对上周更多时间,但实际上有值内容较少,可以考虑关掉。2. 没太必要的公众号可以取关群可以退;需要保留但不需要及时回复的部分群可以取消提醒,自己按需查看;IM 整体也可以累计一定消息再批处理回复。
吃饭1. 排队等零碎时间可以利用起来;2. 跟同事一起吃饭聊天时间可以更好地使用,增进了解传递信息。
开会应对干扰,减少不必要的讨论的开启,快速结束讨论达成一致。
支付宝使用本身就一个支付应用,就是包含内容较多,也有很多引起分心的内置应用、服务,耗时较多;如果只是使用离线付款码等方式,则不会因为分心耗费太多时间。
工作生活间隙零碎时间1. 充分准备零碎时间可以做的事情(比如 brain training、背单词、阅读等);2. 零碎时间的记录,可以考虑
旅行租车确定比价、犹豫不决耗费过多时间,后续决策过程中应该给自己设定时间限制,尽快做出决定,必要时也可以用较贵产品或服务换取时间。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9-02/time-log-analysis/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

时间管理中的断舍离

Published on May 2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