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肋,弃之。

Reading time ~1 minute

总觉着现在的自己,与去年此时的自己,相去不大,甚至说退步了。换句话说,在自己的模糊意识中,这一年几乎没收获什么,到是失去了不少东西。

去年的这会儿,至少做事儿会很有激情、甚至会奋不顾身。可现在看看自己,变得如此慵懒,也就多少是“混”过来。想来不禁戚戚然。自己想做的事情没做成多少,日子却过了颇多。待到岁逝老去,会于这段岁月留下多少遗恨!

换言之,就是“万金油”了一年,东拉西扯,糊涂了一年。而这一年,也将自己一以贯之的“鸡肋,弃之”原则抛诸脑后了。曾经也一意孤行,而不听L老板之言集中精力去做最想做的事情。思忖下来,其实平常最应首要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而不是做最多自己想做的事。譬如,你有80%的意愿想做A,10%的意愿想做B,5%的意愿想做C,5%的意愿想做D。匆忙之中,就易不假思索的奋力做BCD,而暂时性的忘记了做最想做也最应做的A。兴许这也是拈轻怕重,而用完成较多数量来宽慰自己无能之表征吧。GTD其实能挺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只是完全践行于生活却没那么容易。 

鸡肋,弃之。留下的便是不能丢掉的,也忍舍弃的。至少,自己也没有机会埋怨其无用。

平常,鸡肋的书就处理掉,鸡肋的什物也处理掉,出行时鸡肋的东西也别带。而对我自己更重要的是,鸡肋的事就尽量别做,鸡肋的兴趣也要先丢掉。人的大脑,要不理性思考而只凭直觉做事,往往是很弱的;也就是社会上大多数都不是理性个体的。所以凡事需要“再思”而后行嘛。

我想,鸡肋,弃之,是于己不坏也有益的生活方式。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2/not-worthy/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