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惡如崩

Reading time ~1 minute

翻看了自己2012的計劃,羞愧難當;本想有大家督促自己會作力一些。2013也幾乎沒作什麼計劃。近兩年來,心智也沒見長。習慣沒養好,多有點兒“從善如登,從惡如崩”的味道。想想,著實很多時候不能太過隨性,”never break a rule” 才是。比如要治拖延病,假如累了一天快趴下了,可昨天換洗的衣物還沒洗,很想倒頭就睡;這時候咋辦?還是得做完這些事,因為仔細想想,這種小事都要拖延,以後遇到更重的任務怎麼辦?!而且就算自己再過疲憊也能堅持完成每一件小事,帶給自己一些進步,日積月累,總能見成效的。每天就算只有自己千分之一的進步,一年下來`1.001^365=1.44` 自己就有近乎之前一半的成長,而10年下來,`1.44^10=38` 自己能做多大的改變?!

關於自我提升,都是老生常談,但真的得督促自己完成未來一年自己對自己的規劃,不然怎麼到達自己理想的福地。這時代沒爹可以拼的時候,就只有拼時間、幹勁了。要想優秀,就得拿等值等量的東西去換!讀書行路仙人指路都是必不可少的。每週讀1+4五類書,多去體驗自己未涉足的人事,多虛心汲取別人的優點,每3週養成一個好習慣。

2013數字統計:

讀書78,5星18,基本滿足2/8原則。专业(21)语言(17)文政哲(15)经管文(14)史传(8),算下來正經讀的也就37本。新年希望把自己Kindle裡面的200來本書看完吧。買書花了442.9,錢數沒達到600的預算,是因為9月及以後都買電子書了;但今年還是堅持每月買2本書讀吧,電子書¥15紙質書25¥,每月預算就就放在40咯。

其他計劃都寫doit.im裡吧。doit.im現在最不完善的一點就是,沒有對任務的時間預估,這總會讓每天計劃超出當天空餘時間安排,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拖延症。

MathJax was not loaded successfully.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4-01/yearly-plan/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