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3手记

Reading time ~3 minutes

kindle3用了也3个月多了,当初在淘宝的店纸(北京滴,貌似kindle淘宝销量第一。特意向店主多要了贴膜,到时自己贴真需要2张膜才行。物流挺快。)拿下的。
kindle3的电子纸屏幕是6寸,也就差不多A4纸的1/4。而kindle DX就是9寸的屏幕,差不多就A4纸大小。电子纸看起来跟普通用纸一样。都说电子纸不伤眼,但读纸质的书要用眼不当你说伤不伤眼?电子纸不像手机LCD屏幕有背光,但兴许唯一好的一点是耗电小。我平常用着也就15天左右充一次电。 

这几个月用下来,对自己生活也有几点改变:1.包里塞的书少了。2.买书少了、看书更多了。3.看paper也不用打印出来了。
对于装多看,可参照Kindle3 中文阅读之路,而3.2.1广告版装的时候会有麻烦(参考3.2.1广告版Kindle安装多看安装方法kindle3广告版3.2.1固件越狱去广告过程)。  另外还补充几点自己的使用感受:

  • 多看系统多支持epub、doc、chm、djvu、zip这几种文件格式。
  • 多看系统pdf可以自动去白边、手动裁边、加深字体黑度,特别对扫描版的pdf最有用。对pdf还可以分栏,像看paper他就可以分成4部分按顺序阅读,也正好和打印出来的字体大小相当,原生6寸屏的系统就根本莫法看,要换成9寸的DX也就无所谓了。
  • 多看的目录分类管理很好用,多层目录就当分类;而kindle原生系统会将所有documents下的书全部显示,虽有类似的Collections可以用,但总不太好用。 
  • 多看系统快捷键丰富,原生系统我都担心就以后导航的上下键坏了其他还好的。
  • 多看系统不太稳定,10来天会重启一次,且不能使用原生系统的浏览器和3G。 
  • 多看字典就牛津,原生系统的字典The 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感觉比Webster都全。
  • 多看看书时可以任意切换自己,原生系统不能。 

 另外再推荐几个英文电子书网站 

Calibre默认输出文件的文件名,默认是拼音,但在kindle里看到的都是书名,也不太影响。因为Calibre默认的字体是不支持中文的,若要修改则找到 Program Files\Calibre2\resources\fonts\liberation ,把里面含“Regular”的字体,保留原有文件名,全部替换成中文字体。再在Calibre设置里找到“saving books to disk”,去掉“convert non-english……”(我将template改成{rating}/{tags}/{title} - {authors}的,从豆瓣、Amazon、Google下载评分后再存,就当默认分类了,从评分高的开始看。),重启后再选择图书,右键即可看到“saving books to disk”。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1-08/kindle3/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