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喜欢,都太过沉重。

Reading time ~1 minute

a little drunk now.

之前听一很敬重的研究生才毕业且已婚的姐姐说,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谈几次恋爱,多体验几次,也就懂了,也值了。今天听一听西师毕业的长辈(夫妻俩都西师毕业的)讲,其实年轻的时候真应多谈谈,体验体验,不然结婚了都完全没机会了(大笑)。

但是,瞧得上眼的女孩子,都那么优秀,对感情都那么认真。如果我现在看着都没有好结局的恋情,开始又有何意义呢?彼此都成为对方生命中的记忆,甚至给她一些伤害,又何必呢。还不如,成为对方生命中永远的朋友,乐不必共享,苦仍可同受。

说喜欢,就意味着自己有爱下去的能力。说爱,就意味着我有很大把握给妳想要的生活、给你想要的未来、助妳实现你的理想。可是,现在的我,都不能给自己一个确定的未来,我怎么给你未来?!生命中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谁又能对自己的未来那么确定。除非,你生性漂泊,愿意陪我浪迹天涯,体验这未来无尽的不确定性与无数的风险刺激。然而,倘使我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妳,我也不愿让妳过如此漂泊的生活,而只愿妳恬恬淡淡尽孝育子尽享天伦。而自己,盼若大鹏起兮云飞扬,如此,喜欢二字,含太多的责任,无论妳理不理解,已太过沉重,欲言却又难以启齿。世人只见我面如静水,谁知内心汹涌澎湃而略止而已。

世上自是痴人少,唯有,痴人怜我半疯颠时,我定怜痴人柔肠穿。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1-10/hard-to-be-frank/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