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住我们的,是思维给我们建立的那堵墙

Reading time ~1 minute

昨天, 本来9点出发到重庆的动车D5104票,不过现在已经在8点开往重庆的D5102车上了😄。之前一直不敢买这趟,7:56到成都站的D6162高铁,再转8点开的D5104,真心怕来不及呢。今天只是无心并且闲庭信步的从成都站6站台,翻上入站天桥到5站台候车,不想这趟车还没开,就箭步跳进车厢鸟🙈。

很多其他的事儿何尝不是呢?!自己能做到而没去做的,有多少是思维给自己设立了障碍,而阻止了自己去尝试的呢? 兴许,我们再勇敢那么一点点,就迈出尝试的一小步,就能创造于己的一个奇迹。

“Do not pray tasks equal to your power, pray for powers equal to your tasks. Then what you to can not be miracle,but you can be the miracle ”

另外引用老俞的一个故事。他从加拿大赶回北京做讲座,订的讲座前一天晚上抵达北京的机票,可启航当天通知因大雪停飞。咨询机场票讯说其他航班时间赶得上的机票也停飞,转其他中途航班时间都赶不上。来回交涉折腾了很久,还是没办法。虽然如此绝望,送他的朋友一直劝慰他,买晚一些的机票吧,把在北京举行的有几千学生参加的讲座推迟,这种情况也无能为力了,并开车把他送回住处。老俞一脸沮丧却也无可奈何,就在回住处的途中,老俞突然想到前几天看的一个广告,说到上海新增了一次特殊航班,这航班就连一些售票人员都不清楚这些信息,后来赶紧咨询并购票转回北京,于讲座前夜凌晨抵达北京。那次,送他的朋友哭了😭,说终于知道新东方是怎么办出来的了“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1-11/think-out-of-the-box/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