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之前接触“知识管理”这个概念时, 不禁慨叹自己的窘境:虽然自己涉猎了不少的知识,可留在脑子里的很少,用时找起来也跟当初一样费事儿。那时便萌动着修炼“知识管理”之术。而我个人也更倾向把知识存在网上,随时随地都可阅。《你的知识需要管理》这本书,也前几天才读了。其中提的“学习、保存、分享、使用、创造”几个步骤还是很在理,下面提提我自己在各步使用的工具,以飨读者。

知识管理

Google搜索有不少使用技巧,掌握了能让自己搜索效率大大提高:
Google Hacks。豆瓣比Google Books好用多了,知识没法找到并记录、评论大陆的禁书。Librarything和Shelfary找外文书的话比较全。Mendeley和Zotero是最近才发现的,不过也主要是记录参考文献的;真想有一个像豆瓣这样的用来记录自己看paper历程和笔记的站点。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1-12/knowledge-management/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