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往不念

Reading time ~1 minute

閒來整理自己電腦裏的照片,挨個文件夾單個照片的看。

無意間看到一個命名爲“first cute”的隱藏文件夾,開始一看着這文件夾名就笑了,點進去看着看着就笑不出來了—-不知道當初是懷着怎樣的勇氣與心情存下這個文件夾,而且還整理了來往的所有短信的—-曾經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的稚嫩,而現在的謊言曾經的誓言都顯得那麼的真誠。
先一會兒看不下去的時候,立刻把文件夾關了,平靜一會兒後覺着該跟這個文件夾做個了斷了,再找的時候居然不見了:顯示隱藏,隱藏,顯示隱藏,隱藏,顯示隱藏,整了好幾遍快捷鍵才在一個角落裏找到這個隱藏文件夾。突然就回想起曾經做這個文件夾時,是把當前目錄文件夾和圖片數量調整到一定數量,才會讓顯示、隱藏時都比較難察覺,曾經對自己的良苦用心頓時就讓自己感動了。

看完後再查了查,上一次訪問時間,正好是一年前,最近有改動(不知道是增是刪是改)時間,正好是兩年前,建這個文件夾,就不知道是神馬時候了。再一次感動於自己做事兒怎麼如此機緣巧合==|| 而這些照片,貌似都是各種途徑搜羅的。當初捨不得刪,應該是覺着總該留些紀念。不然,天空,我曾飛過,卻不曾留下我的痕蹟,回頭再看這片天空時都不之道自己曾飛過了。現在再看,留着已然無意。因爲自己不信邪滴實“賤”並“賤”驗了“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you also miss the stars”,後來發現真的是stars,而不是star。
回想往昔,不知自己如何度過的。也有過徹夜難眠淚溼枕邊,也曾花了一宿的時間編輯了一條短信翌日一字不落全刪。經歷這等狗血滴劇情,到後來才意識到絕不該因了何人而忘了自己。個人活着首先得益及自己生活,再者親友、他人。每個人都是人生路上的孤獨朝聖者,之所以結合也只是同路伴行。

摯友L曾有些突兀地問過我“看過<社交網絡>沒?”不知當時是怎麼故作漠不相關,故作佯語作罷的了。但是就此一語,已瞭然我昔時感情生活----知我者了無幾人,都看在眼裏懂在心裏,自己也爲這等知己感動。 昔情也不再多書,不者也是貽害自己。以此是爲祭文。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1/dont-miss-it/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