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之多看webster词典修成记

Reading time ~3 minutes

有了kindle,常用“多看”看书、看paper。一直苦于多看下没有像样的英英字典。索性自己整理了用得着的英英、法法字典,以慰己操之计算机业。这里的两字典 Merriam Webster Collegiate 或 Dictionnaire de l’Académie française 若需要,下载解压将ifo、idx、dict文件放到多看DK_System下某一个叫dict的文件夹即可使用。

后面为整理过程,有意整理其他字典的如法炮制。

  1. 上 http://xdxf.revdanica.com/down/index.php  找字典,符合startdict格式的均可(这些字典可以用,但里面的xml tag是多看上无法解析的,显得很凌乱),下载并解压得ifo、idx、dict.dz仨文件,再将dict.dz用7z解压为dict文件。
  2. 用linux下的stardict-editor去decompile对应字典的ifo文件得一个txt把这个txt改名成你乐意的任何名字如“Merriam Webster Collegiate”的名字,因为这个会是多看里显示的字典名。
  3. 主要是去掉或替換字典文件里面的诸如<k></k>&apos;等。vi编辑那个txt文件,vi中用正則“<.\{-}>”表示最近的倆<、>之內的匹配。
    vi中,使用“:%s/A/B/g”即替换所有A字符串为B字符串。可参照Substitude Command
    • 去除尖括号内容 :

      :%s/<.\{-}>//g
      

      替換特殊符号(參照 Special Entities )例将(“–>”,&–>&)(其中&代表前面正则匹配的全部內容,需用\&转义,可用“/&\.{-};”搜索看是否还有未替换的特殊符号):

      :%s/"/"/g
      :%s/&/\&/g
      
  4. 用stardict-editor去compile刚刚编辑的txt文件,所得ifo、idx、dict文件放到多看DK_System下某一个叫dict的文件夹即可使用。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1/kindle-with-webster/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