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世界沒有2013

Reading time ~1 minute

前幾日見了濤哥的新年計劃,猶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大有切腹之念,無奈身邊找不着個介錯人。且切腹專用長刀短刀加一起也得近萬,而每把刀也只能用0.5次,賤命一條,死一次的性價比低得離譜,還真死不起。苟且偷生,也列列量化的來年目標,掩耳盜鈴、濫竽充數之。

看看濤哥的計劃,有幾點已然進入他生命中的習慣了:讀書、提升研究能力、鍛鍊身體。結合自己的打算,列列自己來年的計劃,把重心放在paper上爲妙。計劃略略遵從SMARTER即可。寫寫自己的目標和和準備培養的習慣,留此存照待來年吐血切齒。

  1. 每週精度一paper並作詳細筆記,每工作日略讀一paper。52+260
  2. 每週精度一書,月作1書評,另每週略讀至少四本書。52+208
  3. 每天堅持鍛鍊20min。121h
  4. TFU4
  5. two publications
  6. 新G 160+166+4,T 95

前三項還好,後三項—-尼瑪呀,豁出去了。得想好懲罰措施,暫定如下,更改得有同等威懾力。

  • 有一項只完成90%:來年1.2日跑到圖書館前時間廣場大喊三聲“我招妓了”。
  • 有一項只完成80%:來年1.2日穿個褲衩到偶們那臭水湖裏面去冬泳一圈。

來年,將是doit.im、Mendeley、豆瓣、Kindle、紅寶、Official Guides的虐待年。熱切的盼望世界木有2013了,安息吧,Amen。

以後每月更新一個進度如下的進度(書籍和paper記錄在豆瓣上):

2–>因不同書籍從100頁到1000頁不等,上週讀的書都是800頁以上的,這種書一週要搞定5本就翹辮子咯。茲決定作如下修正(2.7日):

每週讀1000頁的書,精讀200頁的書。故爾,年末數量上可能達不到最先計劃。

新G因報考原因,會挪至明年。其餘計劃不變。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1/no-way-2013/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