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老俞、李傑老師影響,悟出與人交流思想,應以詼諧之形式。而我深覺採用荒謬進而詼諧滑稽的形式來表達之必要。緣出以下幾點:

  1. 很在意我所傳遞的思想的,自是能在這荒謬中尋出我所旨;
  2. 並不太在乎我思想的人,而我至少能博他們一笑;
  3. 能給前者以思想,給後者以歡笑,均爲有益,相比平鋪直述之老生暢談,何樂而不如此爲。

平常生活中,知我者謂我心憂,而不知我者謂我嘿咻。不知我者甚至不會謂我何愁,他們就一味覺着我就“嘿咻”了。於是乎,後來我跟誰交流,都說我“嘿咻”來着,不知我者一笑而過,知我者也明我心意。嘻嘻哈哈,原本嚴肅的問題,也盡表達。無論我言論多麼荒謬不羈,但透過語言其間的事實,獨立判斷,便知我真意。

但後來發現,上述原則,並不能完全適用個人生活。若目的爲傳遞思想,此般原則最好不過。可個人生活裏的目的是尋求理解,上訴原則便易引來誤會,讓那不夠知卻冀望瞭解你的人誤會。

於是,我覺着生活中還是有必要嘗試另外一種表達:每一男性,都在找尋一個成熟、擁有智慧、母性等品質的優秀女人(諧稱御姐);而現在遇着的、認識的,都還是相形於理性女性來說,就若蘿莉之於御姐;需要相互陪伴、成長,方能達到對方想要收穫的理想的樣子。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3/reap-what-you-sow/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