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Reading time ~1 minute

前些日子,很意外的收到一个面试通知,讲授高中英语。想来把简历给杰哥,已是约一年前时,面试名师点拨那会儿了吧。细想自己指定也不会花太多精力去教英语,不过一场面试,特别是这种你完全没底儿的面试,准备准备即使惨败,但有面试官点评,或多或少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的。

自己酱油地准备了讲词汇,不过也学习到了,平常学单词,不只关于词根词组,还有语音的关系(如bite/bait其实词源词义一致,但因语音重轻之别引申/发展的意义变不一了,一个动词、一个名词。这也符合语言发展演变的本质:字、音。)。

从本部转车过理工,到时发现接待的还是一重庆美女,最后没想到的是面试官是杰哥。试讲下来,杰哥提的几点切中要害,也是自己一直诟病之处:板书糟糕;语言节奏感弱、清晰度不强;讲授系统性不强。自己虽也还有些public speaking的经验,这几点却着实未见长足长进。对症下药:练习板书;录自己所讲,自己再听;讲授之前花时间捋清逻辑与讲授思路;多看讲座视频,模仿学习。

每每与杰哥交往时,多少都会有所收获的。这种状态挺好,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与优秀的人为伍的原因吧。见贤思齐,同时也能受“贤”的积极感染嘛。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4/meet-intelligent/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