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閒緒

Reading time ~1 minute

混沌數月,蓋因俗事纏身。托福近考,驚醒彌蒙中人。

“你永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但你不叫,那些忙得迷糊而寐之人如何能醒?近日些來迷糊不已,是因忙擠壓了自己獨處思考省悟之時。

而後,則須做事務的減法。減法有倆慮,一則自己做此事是否為不可替代的人選,一則此事於己是否不可或缺。凡是但求效率最高整體福利最大化。另則,每日清釐必為之事,見縫插針盡力而為之。遠則閱讀學習寫作,近則托福論文項目。

人生本短,可苦可甜。只求平淡,人生便閒適恬淡。誓為非常人,必歷苦盡而甘來,老來憶苦思甜亦不快哉!再則了解、挑戰、完善、超越自我,去做曾經以為做不到、曾經都不敢想的事情,豈不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每一個非常人,都應該找到自己不可或缺的,傲然於世的位置。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9/wondering/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