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D中的review——也谈doit.im review

Reading time ~2 minutes

doit.im增加了review功能,甚是欢喜。doit很好的实现了GTD,拿作时间管理、个人管理也是大放异彩。因为这之前自己都是拿纸张做review的,现在doit的review功能虽不甚完美,对需要做review的童鞋来说,已是功德无量。

2012-08-17-gtd-review.png

weekly review在GTD中算是最低要求了,Zen Habbits上的一篇文章Weekly Review: Key to GTD and achieving goals也值得大家参考。后面谈谈自己review过程中关注的几点,以及如何利用好现有doit.im的review。

个人review关注的几点附后,主要也是为了总结、计划。

  1. 每次计划的Tasks和Projects完成情况。总结,查看整理Projects、Next、Someday、Waiting、Scheduled,再次计划。这里主要关注的是数量上完成的情况。
  2. 完成的Tasks中,Priority为High和Medium的所占比例。因为这俩正好对应GTD中由urgent/important所列4个象限中的1、2象限,也是Paul Allen鼓励我们多做的。把重要的事情,而非紧急的事放在首位去做,长久后才能对自己的未来有可观的改变。这主要是看自己时间消耗情况,会结合rescuetime统计时间,从而知道哪些事情上的时间消耗是需要削减的,好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更高效的事情上。
  3. 自己培养的新习惯(通常是放scheduled里面,然后重复3周的),会看坚持的情况。如果坚持了3周了,就可以计划新习惯的培养了。

下面讲讲doit.im中的review功能:

  • Daily和Weekly的review,都有一个Completed/Unompleted Tasks数量对比,并且红色代表High Priority、蓝色代表Medium Priority的任务灰常直观^o^,并且Unompleted Tasks中是把高优先级(红色)排在前面的,提醒我们拈重要的先做。
  • weekly review里,有根据每天的performance评分进行总结^o^。但缺少的是Projects计划以及完成情况的对比。也缺少据优先级分类的任务完成情况数量的对比。不能满足上述第2项和第1项部分需求。
  • daily review中通过点击不同tag直接筛选,很是方便。但从左上下拉框里面选择单个project或priority,操作较麻烦。任务已经由颜色区分了,觉着再由上面选择优先级有些多余(不过让用户了解不同颜色代表何种优先级的话,还是有用的)。Project的显示,是否可以通过下面Tasks分组显示?
  • 要是培养新的习惯,基本不能通过doit來review。以后是否可以做成,选择设定为重复(repeatly)的task的习惯,看这个task在calendar上的完成情况?而针对一个作为习惯的Project,也可以在calendar上通过颜色的深浅來表示不同日子完成的项目数量情况。

最后,如果可以的话,希望review功能尽快加到在手机端。

doit.im的每一次进步,都将给所有用户带来巨大的福音。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08/gtd-review-doit.im/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