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Google笔试【10.15日电子科大】

Reading time ~5 minutes

立志打酱油,偷偷的没写自己年级,然后还真给笔试机会了。两个教室,应该有个50、60号人吧。不求他,过来长长见识,看看Google笔试都是些神马神题。然后,就彻彻底底的打酱油了。

90min完成10个选择题2个编程题1个算法设计题。尽量还原原题,但记性不好大家勿怪。

选择题:

  1. 比较几个速率:a.闪存速率、b.100M以太网速率、c.火车运100TB内容以100km/h从北京到天津(全长100公里)、d. MP3的PCI总线读到播放器的速率

  2. 看程序输出结果

#define sub(x,y) x-y
#define access(x,y,z) *sub(&element,offset)=value
...
int array[10]={1,2,3,4,5,6,7,8,9,10};
access(array[5],4,6);
...
for(int i:array)//假设这一行米有语法错误哈
  count<<i<<" ";
  1. x,y都在域[-2,2] 内求满足x+y>1的概率。

  2. 对字符串“aacdbaab”进行编码并可解码,最少用多少位进行编码?

  3. 把10个完全相同的糖果分给3个人,每个人都至少分到一个,有多少种分法。

  4. 有5个队,相互比赛胜出3支队,胜得3分,平得1分,输不得分。求问最少得多少分可获胜。

  5. 下列循坏执行了多少次?

y=2;
while(y<=8)
y=y+y;
  1. 概念题,考点是一些编译器会inline一些小函数。

  2. 用辗转相除法求最大公约数,算法复杂度是多少?

程序算法题

  1. (程序)用void print_prime(int n)打出n之前的所有素数。

  2. (程序)长度为n的数组中乱序存储了0~n-1这n个数,对这个数组排序,只能用其中存的0和另外一个数swap实现。

  3. (算法)对源串只能进行添加、删除、替换操作,要使源串和目标串相等,设计算法返回操作次数。

后面是自己打酱油的答案,热切欢迎大神斧正。

  1. d<a<b<c

2.编译不错,运行会出错。因为sub替换后出现*&element-offset=value,左面不满足赋值要求。

  1. 9/32,就是求x+y=1曲线在x,y均在[-2,2]举行区域的面积。

  2. huffman树,答案14

  3. 就是9个空插俩板分三堆C(9,2)=36

  4. 不知道解法,求教。

  5. 3

  6. 概念就不说了。

  7. 做错了,正解为O(n^2)百科有答案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10/interview/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