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几句

Reading time ~1 minute

互联网纷繁不已,信息过载不利深层思考,应多独处、多度安静时光。多读书、少上网。大脑若身之寸肉,勤炼则健硕,不则萎缩。人生最残酷之事,便是脑萎缩而未经思量地活着。

天下熙熙攘攘,皆为利来利往。没有把单个人的利益方向跟自己集体利益方向弄重合的领导注定会失败的,做的事也不太可能成功;最佳的方式是每个人最大化自己利益的同时就能推动了整个团体的利益最大化,这是最省心的领导方式。

每个人,不时欲念就会萌生几多,需要集中精力做最想做的,会克方能刚,会舍才能得。面对自己精力不足时,要懂得拒绝。

自己,才是唯一有责任对自己未来负责的,他人引你做利其之事,亦不必介怀,人非圣贤,熙攘利往。

当下不评。身处的工作、感情中,尽量少品头论足,是非定会穿墙越耳,而后自损。

众大成者,多积极进取、完美主义、严于律己。反言之,严律己、求完美、心态积极,有助于己。且远离懒散、拖沓、消极之人。朱赤墨黑,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写作可以记录生活、淬炼思想,百利无害。记录生活,数十载后反观,鲜活如初。淬炼思想,砺心智、助成长、飨来者。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2-12/remind-of-me/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