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power

Reading time ~1 minute

開始看『willpower』了。發現自己真心缺這個。時感半年以來,拖沓頗多。米有strong body,也米有strong will,實在慚愧。

常覺日有微進,則久有精進。只奈榜樣之責一卸,即刻鬆懈,自甘墮落,自鞭勢微。如今也只因一點理想之息而殘喘,不禁悲從中來不可斷絕。

做夢何其簡單,踐行其中自難。夢醒如若萬事皆空,豈不要悲憤自裁?

生物本就趨利避害,生物本能也就拈輕怕重,唯有willpower才能促進自己理性而爲,漸進理想。當今之急,莫若砥礪意志,保證日有所爲,久而匪淺受益。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有所得。生而爲學好學方能日有精進。

烏七八糟,是爲記。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3-03/willpower/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