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时间管理

Reading time ~1 minute

这周读书任务没能完成,一则任务稍重还没适应过来,一则没能每日坚持定量,久则废矣。

业精于勤荒于嬉,倒是如此。不能勤勉每每完成既定任务,于是乎拖延,最后每况愈下。之前使用纸质GTD的时候,会把每个任务的时间量都预估下来,这样每天的时间才是够的。现在使用app常常预估不准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来不及处理,这样总有任务拖延下来。其实要防止自己拖延,一个必须要养成的习惯便是”Never break a rule”。每天定量的任务必须都当天完成,不拖延倒次日,这样逼迫自己才能有进步的空间。不者,在app里拖延当天的任务,跟改完成时间到他日(貌似没有拖延)有何区别?

做计划,目前周月年计划就doit.im最好用。可每日执行任务,必须得用番茄钟才能高效。doit.im做得太慢了,虽然win倒是加入了每日计划,但操作起来还是不甚方便,而且移动端Android也没有。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任务放在番茄钟里,每天用番茄钟来做计划,然后每天坚持做完8个番茄钟。现在也只有暂时使用pomotodo.com了,其实要能把他家的chrome扩展放到手机上就好了。现在手机客户端不能做计划,只能用Tag来暂时标记。以后新增任务的时候,都得记一个时间花销。这样早起做计划的时候就方便了。下周争取达到自己设定的时间计划吧。

life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4-02/life-time-management/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