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之“今與老妻敦倫一次”

Reading time ~1 minute

缺少周總結時總感覺過得渾渾噩噩,一無所成。在這恍惚間,日子長了高下立見。  

`1.01^365 »  0.99^365`

沒有較好的方式來度量,這0.01你都不知道是曾是減了。所以還得日日、週週、月月記錄,不待揚鞭自奮蹄纔是。

昔有文人誠意正心,每每必書某年某月某日,“今與老妻敦倫一次”。誠意如此,我等楷模!想想也如是,做到了誠意,明是非辨善惡,正心、修身也就容易了。簡言之,每天+0.01的自我提高,而且誠實的記錄增減,久而久之想必效果還是明顯的。

反躬自省,最近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管理、任務管理上。

honest1

honest2

多虧有Rescuetime,記錄的本週每天花在上網的時間頗多,佔了本週記錄時間的1/3。拋開搜資料的時間,上網、微博頗爲耗時,想必也是多巴胺惹的禍。瞬時慾念的滿足,促進多巴胺的分泌,這會讓人腦感覺很“爽”。無意識狀態下自然就會無聊地上網,各種搜索、瀏覽,即使知道那些事情也沒太多必要。想想這周多是這個狀態,倒騰XT928的ROM、雙卡雙待的通訊錄app、豆瓣讀書客戶端等等。而耽擱了更重要的論文、Tachyon、閱讀等事,並且生物鍾也整得很不規律了。

後面得調整好生物鍾,誠意正心,也好好利用GTD、番茄鍾,把上午、晚上的高效時間充分地利用起來,做更多倍兒有勁兒的事! 就算我60歲都活不到,但我想去做那些活了80歲的人都沒能做的事。

Mathjax was not loaded successfully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4-02/totally-honest/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