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记

Reading time ~1 minute

2015 年些許如意,也頗多不如意。

  • 工作上,熟悉ML,對基本原理和現有算法信手拈來,獨立帶2新人,獨立做兩個新項目。申P。[70%] 個人成長方面完成得不錯,但外部認可卻不夠理想,還是得加強專業能力以及擴大專業影響力纔是。
  • 社交上,每個月認識兩個有質量的新朋友,跟1-2個老朋友聚。[80%] 老朋友的聚得不夠。
  • 旅行上,歐洲、日本、韓國、外蒙古。[25%] 就去了歐洲,旅行動力不足了。
  • 影響力,2000+ 個受衆, 博客UV上3000。[90%] 實際PV:7938, UV: 2714。
  • 閱讀上,每週至少2本書。5星書寫書評,至少1/5的書必須是5星的。讀100-150本書。25% ,玩兒得多讀得少了💀
  • 學習上,每1.5-2個月內需要認真完成一門課程。 [70%] 主要是 Coursera 上重跟ML、MMDS、Algo 等課。
  • 學業上。[0%] 學無止境!英語也退步了,感覺話都說不清楚了。

總結起來,

  • 👍
    • 專業能力提升。堅持了一段時間夯實ML 基礎,工作中就沒那麼容易手足無措了。
    • 漸漸培養起一定的寫作習慣了,技術分享、開源項目或博客都有一定產出。
  • 👎
    • 耐心變差了。對同事、朋友、親人都如是。
    • 專業能力基礎(算法、Programming、ML、論文積累)還待提高。
    • 讀書太少,攝取知識過少、不全面。
    • 雖然一直使用番茄鍾(Pomotodo 2015 Review)和GTD,時間管理能力下降,浮於形式。

懷毛病就改掉,做得不好的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漸漸改進。勉之礪之。

Mathjax was not loaded successfully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6-01/annual-review-and-planning/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