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の上網的便捷方法

Reading time ~6 minutes

由于众所周知的不可抗拒因素,在大陆很多网站都不能访问。科学上网则能让我们从查资料而不得的苦海中脱离出来。

VPS 准备

首推 Bandwagon 的两款 KVM 机子:

我自己整个家里成员自用,选择第一款月流量也完全够用。北京联通自测速度是可以到200 Mb/s,看 4K 视频也是完全没有问题。 上面两款很容易卖断货,可参看搬瓦工上的更多选择。或选择其他VPS 2018 VPS 推荐

服务端配置

安装 BBR 加速

Bandwagon 上得选择 KVM,同时服务端系统需要选择带 BBR 的版本:

  • 检测系统版本 Client Area --> Services --> My Services --> KiwiVM Control --> Main Controls --> Operating System)。
  • 如果上述系统版本中不包含 bbr 字样,则到 Install new OS 处选择包含 centos6***bbr 字样的系统重装。需要注意的就是,只有Centos 6才支持后续 SS Server 的自动安装。

其他 VPS 可参照 一键安装最新内核并开启 BBR 脚本。如果不安装 BBR,我测试速度是低于10Mb/s 的。

安装 SS 服务端

Bandwagon 上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刚刚的控制台选择 KiwiVM Extras --> Shadowsocks Server 自行安装,加密协议选择默认即可。

其他 VPS 安装参照 SS 使用说明 。如果想 DIY,协议选择上主要考虑[^Encrypt Method]:

  • aes-256-cfb 首选,加密强度较高,且服务端客户端广泛支持
  • chacha20-ietf-poly1305 对 CPU 弱一些的路由做客户端的话,推荐选择。加密强度和加密能耗间的平衡,有些服务端、客户端不支持;也可退而求其次选择 chacha20。

客戶端配置

主要客户端:

  • Windows 客户端

  • iOS 搜索Wingy; Android 下载 Shadowsocks

  • Mac 使用 ShadowsocksX-NG ,可使用如后方式打开 fast-open 加速:

    • brew install shadowsocks-libev
      file=~/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hadowsocksX-NG/ss-local-latest/ss-local
      echo '#!/bin/bash
      ss-local --fast-open "$@"' > "$file"
      chmod a+x "$file"
      
  • 路由器使用 LEDE/OpwnWRT + ChinaDNS+ Shadowsocks ,参考Lede 17.01 设置

对于 PC/MAC 客户端,自动代理是通过域名列表选择哪些流量走本地代理客户端的,所以时常还是会出现有些网站打不开的方式。

更好的方式是使用 Proxifier, 国外 IP 都走代理。参照 Proxifier 安装 Mac 一节。 同时也可使用 Proxifier 屏蔽广告,可使用广告域名列表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8-02/a-way-over-the-other-side-of-the-wall/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