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D+番茄钟

Reading time ~2 minutes

用了几年GTD了。GTD做长远规划时,倒是很顺手。任务也可以规划得有条不紊。但我用GTD近年来最大的一个弊病就是:当天任务执行效率很低。究其原因,是有几个问题没有解决好:一者是每天计划任务过大,overwhelming怎么办?二者,是否有一种工具可以帮助我有效的执行每天的任务?

之前用纸质版GTD时,每个任务都会预估时间,每天计划量力而行,也就不会出现现在这个问题。但从前几年开始用doit.im这个问题就萦绕纠缠。直到doit.im增加任务时间预估这个功能。第二个问题,也是我后来发现“番茄钟”后找到的答案。而且每天记录完成的番茄钟,也会小有成就感的。  

2014-07-30-gtd_.md.1.png

GTD与番茄钟,取长补短,一个偏重任务管理一个偏重任务执行。而Pomotodo好的一点,除了具备番茄钟的功能外,可利用其应用在移动平台(Android iOS)上或Chrome浏览器里,帮你在认真工作期间屏蔽访问其他应用网站,让你专心致志工作。而我之前为了防止自己分心,常用的屏蔽工具则是:Chrome的插件StayFocusd和Android应用AppDetox。

2014-07-30-gtd_.md.2.png

如此一来,doit.im和Pomotodo的结合真所谓如虎添翼。只是自己在应用过程中,老是需要在Pomotodo里输入相应的task,不胜其烦。于是乎建了个应用pomodoit,将doit.im钟的tasks直接同步到pomotodo里。这样每天用doit.im计划好后,就能用pomotodo愉快的工作了。 

GTD: Doit.im GTD

番茄钟:pomotodo.com

GTD + Pomodoro: Pomodoit

Original post: http://blog.josephjctang.com/2014-07/pomodoit/

重操堆文这旧业之时间日志分析

写作的习惯,已经断了许久了。上一篇已经是去年的文章了,也是做的[时间日志分析]({% post_url 2019-02-23-time-log-analysis %}) 。 正好做时间总结,也把写作捡起来吧。# 低效时间分析用 [RescueTime](https://www.rescueti...… Continue reading

个人近期时间日志分析

Published on February 23, 2019

问问题的妙用

Published on May 27, 2018